close

5月15的一大早我們就出門去參觀Helsinki赫爾辛基的市中心

因為下著大雨又起霧, 所以很多照片拍的有點濛濛的, 我就暫時先不po上來啦

就來說說這個讓我們大家嘖嘖稱奇的這間教堂

這間在Temppeliaukion廣場的教堂, 是利用石頭設計的教堂, 當地的人也叫他"岩石教堂"

1906年得到當時城市計畫的通過, 當地人決定在那裡興建一間新的教堂

因而舉行了建築設計比賽, 但是結果不是很令人滿意

隔了許多年再次於1936年舉行第二次比賽,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第一名的作品並沒有被取用

反而是建築師J.S. Siren的第三名作品被設計當局接納成為新教堂的建築草圖

工程在1939年正式開始, 但是後來芬蘭和俄國打戰, 工程被迫中斷

直到1961年, 再次為此教堂舉行第三次的建築設計比賽

這一次得獎的是一對兄弟, 哥哥叫做Timo, 弟弟速Tuomo, 也就是他們用"岩石教堂"這個名稱參加比賽

不過因為經費的問題, 原來的建築計畫被削減了4000立方米的空間, 最後僅有13,760立方米空間.

工程於1968年2月14日(喔~情倫節ㄋ~)一年多後終於完成

 一共素花了385萬馬克 (ㄚ這樣素多少摳摳偶也搞不清楚捏)

這個教堂的設計很有意思, 他們想要保留廣場上的大石頭, 但是又不想在石頭下面建一個地下室

從外面看來, 石頭的外圍完整無缺, 但那只其實是教堂的牆壁

教堂地板與教堂街道上的地面是同一水平

他們只是在石頭上面挖了個大空間, 用強化鋼筋水泥黏合了一個圓形的同天幕

天幕旁開了180個天窗為教堂採光

整個教堂有一萬一千立方米, 可以容納750人呢

而且因為石頭做的牆壁, 牆壁的高度是5-9米, 由地板至最高點則有13米, 隔音效果非常的好唷

我們的導遊麵筋先生Mitija, 也是我們2年多前來歐洲玩的導遊介紹我門去喝三文魚濃湯

超級棒的, 不過我在想麵筋桑大概是沒吃過味增吧, 因為這碗味增奶油湯雖然非常好喝

Emily的娘準備要買來喝嚕~~

但是也不至於要那麼用力,那麼生動的強力推薦這個魚湯啦~~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味增奶油三文魚濃湯, 但是能煮的那麼好喝也是很少見

除了紅燒烹調和咪媽的日曬煎或黑豆烤三文魚, 我不大喜歡吃三文魚

不過這碗魚湯~讚啦~~-而且超級霹靂大碗的, 我跟咪媽分享一碗就把午餐解決掉了~





下午的自由時間我們到處閒晃, 當地的芬蘭導遊小姐推薦我們去這家書店

這家專門賣芬蘭作家暢銷而且已被翻譯成很多語言的書

她推薦我們看一本叫The Unkown Soldier, 是用小說的方式敘述芬蘭和前蘇聯的戰爭

就是我跟咪媽拿在手上的這本唷~

ㄟ~李董~

妳看妳娘給你買了一本ㄋ

看她多疼妳, 一本要價25.50歐元捏~~~

這麼貴的書, 看完要是沒寫心得報告就對不起社會國家了啦~

而當天晚上我們就搭下面這艘船前往瑞典囉~

不過把行李班托上這船真是要了偶低命~

咪媽的行李金低素超重的啦~ㄚ做女兒的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家裡的老母托那麼重的行李~

只好用我這雙不能拿比筷子還重的東西的纖纖玉手給他拼了命的跩上企~

這時候我就發現為什麼很多媽媽棉都喜歡生兒子了...

看看偶上了船後是累的臉色發白, 只差迷有口吐白沫根本笑不粗來了啦~

從芬蘭到瑞典做這種遊輪是很普便的一種方式, 所以其實這艘船有點像是瑞典到芬蘭的水上公車

跟那種所謂的超豪華遊輪當然就不太能比囉

不過還是有許多小型的節目, 晚上有一場莫斯科馬戲團的空中飛人表演

不過第一次接的時候, 沒有接好居然還直接掉在網子上, 真是糗斃了

還好有網子罩他不然就給他變成人肉果醬了...

剛剛說過這跟一般的豪華遊輪不一樣, 所以只包早餐不包晚餐, 一些節目或活動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雖然船上很多餐廳的可以選擇, 但是先去吃的人都說菜色普通, 而且一個人平均要32歐元~

所以我們大家就跟乾脆在房間裡把所有我們有的東西聚在一起, 吃了一頓低熱量的便宜晚餐

這樣可以很舒服隨性的一起吃, 還可以用偶棉的超大嗓門嘻嘻哈哈的說笑

這次坐船, 我個人的體驗是.. 遊輪不素偶低菜啦

可能因為這是很普通的芬蘭通往瑞典的交通工具, 所以使用率很高, 整體感覺滿舊的

ㄚ偶素潔癖鬼, 住在船上小小的艙房, 房間裡的廁所超小間,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髒ㄋ, 連開廁所門我還得墊著衛生紙才敢碰

而且那個床單好像沒換過ㄋ~~ 居然還有2根不同顏色的頭髮在床單上~~~~ 恐怖唷恐怖~~~~

連睡衣我也不敢換, 穿著白天的衣服, 希望我的皮膚可以小點面積的跟床單有直接的接觸

真想拿保鮮膜把我整個人包起來睡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過了一天, 一早起來我們就會到達美麗的瑞典首都Stockholm斯德哥爾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