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我婆婆教我的
很下飯 作法容易 吃了會上癮

1. 水滾開放入薑片和牛肉, 淋ㄧ點酒汆燙
拿起來後用流動的水將血水沖掉. 切塊待用

2. 取一炒鍋倒油將切好的洋蔥片- 薑片-及辣椒炒香.
加入切塊的牛肉, 和ㄧ點五香粉及黑胡椒續炒

3. 加入醬油-水-八角.
水滾後放入冰糖. 轉小火蓋鍋熬煮20-30分鍾至肉半軟
不夠辣的話可以再放一點乾辣椒片.
然後加入切好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塊繼續熬煮至熟.

我喜歡把牛肉悶煮的比較爛
以個人經驗我發現這道菜若放在冰箱冰一個晚上味道會更入味喔
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在食用時加ㄧ點酸菜.

寫到這裡我自己也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