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分享的大概是已信主的教會弟兄姐妹才比較能深刻體會

這週的主日崇拜教會邀請了已退休的宣教士--林克己牧師來證道

他本身是在地的英國人也是畢業於劍橋大學

人家說劍橋早期有劍橋七杰

後期有劍橋七十杰, 林牧師就是後期的那七十杰中之ㄧ

他的一生獻給中國人, 除了在中國宣教也曾經在馬來西亞及香港為主作工

說的一口好中文, 不只會說還會看會寫

他所認識的中國成語和諺語不會比我們以中文為母語的人還少

今天証道的經文是在 哥羅西書2:6-7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証道當中林牧師也分享了他過去在異地宣教 語言和文化的衝擊 他是如何靠主得勝

 林牧師今年已經72歲了  我看到他拿著聖經的手在顫抖 體力上也不如年輕的牧師

但是他為主擺上的卻是這樣的多 真是主忠心的僕人阿

林牧師自己還帶了手風琴來和我們分享一首回應今天經文的詩歌

看到他這樣的心志 真的很為在服事上多有抱怨的自己感到慚愧

午餐時和牧師閒聊時 他告訴我們他的爸爸是65歲過世

現在他的年紀是72歲, 主給他比他父親多了7年的生命

他不明白為什麼  但是卻希望可以利用這主多給予的時間多為主做工

他的年紀早該退休了 林牧師笑著說他是"退而不休"

聚會後我才知道林牧師住在英國的北部

火車票的價錢即便是senior的票價也要37鎊!!光是單程要3個多小時

他為了來給我們講道  ㄧ個人提著好重的袋子(手風琴, 聖經和其他貼身用品)做3個鐘頭的火車來劍橋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咪老爺和我都深深的為他所擺上的受感動

有多少基督徒能像林牧師ㄧ樣願意不顧一切困難  為主擺上直到人生的盡頭?這點值得我們深思

我想起一首前陣子學的詩歌  歌名叫"主曾虧欠你嗎? 是楊伯倫作詞譜曲的

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可以去找來聽聽看 很好聽的一首詩歌

這首詩歌的詞是這樣的:

主曾虧欠你嗎?何時虧欠你阿! 他曾捨命為你忍受痛苦 , 你卻冷漠無動於衷.

主曾虧欠你嗎?何時虧欠你阿? 他曾領你到迦南美地, 你總是推辭逃避

你冷淡時祂仍愛你, 等待著你的悔改. 你不認主祂饒恕你, 等你回到主前來.

主曾虧欠你嗎?何時虧欠你阿? 求主開恩讓你明白主愛, 不要再讓主等待.

 

你曾虧欠主嗎?為何虧欠主阿? 你貪戀著世上名利金錢, 可曾記得我主恩典.

你曾虧欠主嗎? 為何虧欠主阿? 你的生活完全為你自己, 可記得主仍愛你?

你為自己一擲萬千, 可為主花一分錢? 你曾向主許下諾言, 到底你可曾實踐?

你曾虧欠主嗎? 為何虧欠主阿? 不要忘記主還在等待, 等待著你的歸來.

 

我曾虧欠我主, 時常虧欠我主, 羞覺自己混在聖徒中間, 無顏抬頭仰望主面.

我不再虧欠主, 我仍然愛我主, 求主賜我智慧添我力量, 使我能唯主是向.

我未為主流過血汗, 未為主受過苦難. 願將一生餘下時間, 完全向我主奉獻.

我不再虧欠主, 我要起來愛主. 我定要實踐我的諾言, 跟隨主永不改變.

最後呢用很熟悉的一段經文與大家共勉之

"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