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6號的下午參觀完兩個Agora 我們就撘捷運到Monastiraki站外面的廣場買草莓

前一天早上我就看到這個讓我免疫系統全部失調的草莓山 但是因為不想參觀古蹟時還拿著一袋的草莓 

所以到近黃昏再要去買低時後居然就收攤了~ 當場是差點沒給它搥地飆淚

所以咪老爺答應我隔天再去買  做為我們的中餐

你棉看看這一顆顆無敵大的草莓~價錢還不到我在英國看到的一半~多令人感動阿~~

在英國草莓是霹靂奢侈品  自從來英國後我就沒吃過草苺 所以這次要給他吃到翻肚才甘心~~

當天中午我們兩個人吃了超級健康的草莓餐, 吃到簡直要喊救命~~

不過真的很不錯唷~超大草苺吃到飽兩個人也才5歐元, 真是便宜又健康的午餐

而且還剩了一堆, 隔天當早餐繼續吃 上帝所造的草莓真是太奇妙了

搭捷運要回家時看到在捷運裡的一幅巨照  這是以前挖捷運時挖到古蹟的照片

Monastiraki站有一個規模比較大保存起來的古蹟 去雅典自由行的人別忘了去這個捷運站看看喔

這是捷運站喔, 你棉看地上是用玻璃蓋住 下面就是古蹟ㄋ

這張感覺很奇怪, 踏出玻璃地板就可搭乘捷運

現代和古代好像只隔了幾步路, 雅典人的創意真是夠可愛的

下面這張圖就是原本這個捷運站裡的古蹟原貌  也是有幾千年的歷史唷

在雅典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到Likavitos Hill上看夜景

在雅點的市區任何一個稍微空曠的角落 隨意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Likavitos Hill的蹤影

海拔高度約300公尺的岩丘是除了衛城以外市區內另一個醒目的地標唷

但是要到達那裏得要先爬好多的階梯,穿過一整排的高級住宅區才可以到達纜車站

下面這條Ploutarhou路就是那傳說中的小坡路  兩邊的高級公寓感覺很雅緻

爬的氣喘吁吁的時候看到一隻可愛的貓咪往我們方向走來 看到我盯著牠看還對我喵ㄨ喵ㄨ的叫ㄋ

在希臘常常可以看到貓咪 不管是街貓還是有人養的貓咪都是圓滾滾的而且一點都不會怕人

前一天在衛城我已經沿路拍了不少貓咪 都很友善也不怕生的讓你靠近拍照 還會對你喵喵叫喔

天色已經開始有點晚了, 但是因為靠牠很近不想開閃光燈嚇到牠, 所以照片有點模糊ㄋ~

這就是纜車站囉~

因為纜車是室內的 所以我們一路爬上來的時候都沒見到纜車 我還一直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呢

出了纜車一踏出去 真的是會被嚇一跳

360度的雅典市景美不勝收

但是因為近黃昏了 風超大的, 我們的腳架都有點站不穩, 所以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矇..

這裡還有個小鐘塔

鐘塔的旁邊有個19世紀建的小教堂叫做是Agios Georgios

教堂的內部充滿不知道如何形容的希臘式設計 跟其他我去過的歐洲國家教堂很不一樣

但是好像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

Likavitos Hill上可以看到所有我們去過的景點  比方說衛城  

看到了嗎?在我們的正後方

還看得到宙斯神殿~

雅典競技場~

天哪...現在科技進步~鏡頭可以拉的好近ㄛ~

因為風太大了 所以我們移到室內的咖啡館喝熱可可等著看夜景

一下子就天黑囉

就這樣欣賞完夜景 我們很捨不得的準備回飯店的

隔天一大早就要離開雅典了 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有機會來看重建好的巴特農神殿

拜拜了~雅典 我會想念妳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