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館裡拍夠照片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快6點了 我們就準備要搭公車到島上的Oia

Oia是島上的第二大城市, 不過其實在二次大戰前那裡才是Santorini的商業中心

西元1956年因地震而遭到嚴重毀損, 商業重心才逐漸轉到Fira

下面這張是我們等公車的時候拍的  隨便在馬路上一站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咪老爺怕晚上天氣會轉冷回旅館換外套 我就趁機在公車站旁到處亂拍

愛琴海的海景很奇怪的地方是天空和海好像是融在一起似的 有朦朧的美

抵達Oia後 看到斷崖上的房子 和一眼望去的海景 不被深深吸引真的很難


 
這是Oia戴著藍色帽子的教堂

嚴格來說, Santorini地勢險惡, 加上島上缺乏水源, 整體環境相當不利於居住

不過當地居民卻以堅定的毅力, 在陡峭又堅硬的岩壁上, 一點一滴的蓋起自己的家園

一代代在此延續下來, 雖然沒有龐大複雜的建築工程

但是光看到他們這種人定勝天的表現在岩壁上蓋房子就真的很佩服他們

這就是大家印象中的希臘小白屋 但是因為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拍起來的照片比較暗一點 之後的兩天 天氣都非常的好

我們頂著大太陽再回到Oia時  更是瘋狂的拍了一堆的照片 到現在我還在整理歸檔ㄋ

除了瘋狂的東拍西照 也沒忘記咪媽的交代 :不要只顧著照風景 人也要拍進去

有一本書好像是叫做什麼"我的心遺忘在愛琴海"

說的真是沒錯. 我們才剛剛到Santorini我已經吵著說不想離開了

咪老爺跟我今天中午一起翻看照片時仍然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愛琴海的魅力

要說Santorini是我去過最美麗最傳奇的地方一點也不為過  我好像也把我的心遺留在Santorini了呢



美麗的海景 舒服的海風 臉狗狗都舒服的瞇著眼睛對著大海吹風ㄋ

我們選了手頭上2本旅遊書都介紹過而且旅館老闆娘也推薦的餐廳- Skala用餐

這家餐廳靠海的位置有180度的視野觀賞愛琴海壯觀的景致

但是唯一的缺點是看不到日落, 我們因為剛到所以沒有弄清楚所以第一個晚上沒看到Oia出名的日落美景

不過仍然推薦大家中午可以來這裡用餐喔


在岩壁上的餐館等著用餐 真的是超舒服的

咪老爺的好心情也全寫在臉上



這是餐前的麵包 那個大蒜拌的沾醬很香喔

我的烤蝦飯 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是實際上那個蝦子超~大隻的

從前年在新加坡吃過後就沒再吃過那麼大隻的蝦子 我的胃超滿足的~~

咪老爺點義大利麵...

這隻咪很奇怪ㄋ...每次吃西餐聽他都會給我點這種食材最便宜的但是價格跟我的海鮮料理差不多的麵

現在義大利麵已經被我這惡妻禁點了  要吃義大利麵??

來~回家本姑娘用5分之ㄧ的價錢就可以煮一鍋讓你吃到喊救命 看你下次還捨不捨的點義大利麵~

吃完後我們往北的方向走走看看 日落後的Oia依然美麗動人 

我已經等不及的一直嚷嚷著明天一定要回來看日落了

入夜後的Oia小巷

Oia的街道兩旁有許多充滿個人風格的小商店 有些風格都比較獨特 但是相對的價格也比較高

我建議如果來這裡玩的人想買紀念品 可以到Fira再比較看看

說不定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但是卻便宜很多的紀念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