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希臘 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海綿 因為海綿是愛琴海的特產 所以到處可見海綿販售

老實說我還沒看過真的海綿長什麼樣呢   以往買的都是人造的沐浴海綿

所以在Santorini時看到這樣多的天然海綿忍不住要拍下來

當然店家裡販售的沐浴用天然海綿不會是這樣的形狀啦

都是一小塊一小塊不等的大小 價錢也隨大小而定 約在歐元1.50-20多不等

據說這天然的海綿有清潔和美容的功效 所以好奇心驅使下我也買了一小塊來用用看

我的感覺是..搓不出泡泡   而且在身上摩擦時很容易四分五裂 

我的習慣是洗澡時要搓出很多泡泡 不然會覺得洗不乾淨

所以個人的試用感想是.. 把錢省下來買杯道地的希臘冰咖啡比較ㄟ何啦



4月19日的早上我們決定去Fira吃午餐  欣賞美麗的愛琴海風景

走著走著 居然就有點迷路了  就順便在Fira的弄巷裡拍拍照 曬著太陽吸收維他命

我在路邊的店門口看到這隻好像剛睡醒的貓貓  坐姿優雅的發著呆

希臘真是好地方ㄋ~~到處都是可愛又肥茲茲的貓咪

把相機拿的很靠近的拍他也不會抗拒

我對於安靜又優雅的貓咪真的是一點抗拒力也沒有 看到一隻就想抱一隻回家養

終於到達這家在Fira頗出名的餐廳

這家叫Kastro的餐廳位於纜車附近, 是號稱擁有Fira最佳景觀的餐廳

旅遊書上說他們應該在復活節後就開張了 不過可惜的是今年他們要到五月才會再開始營業



沒辦法在那裡用餐 但總可以在他們還沒擺上桌椅的涼亭裡拍張照吧

這家餐廳的陽台上可以晀望緊貼著岩壁興建的Fira鎮市街景緻

當然還有美不勝收的愛琴海美景啦~

既然Kastro沒開我們只好轉戰其他的餐廳

一轉身就看到這個趕驢的老杯杯 忍不住又拍了一張照  我真是照相鬼阿

中午我們選的這家餐廳也是坐落在突出的岩石上

這是我點的Mussel Sagnaki, 用番茄和Feta cheese及希臘的薬草燉煮的淡菜

讓我不禁又想念起咪媽咪哥  在奧克蘭我們三個也常會人來瘋的突然飆到Mission bay 吃mussel 

咪老爺好像吃不慣偏酸的希臘料理 又被我禁點義大利麵

所以點來點去就是希臘的傳統肉丸

我點了我一直都很想試的希臘番茄青椒鑲飯

這道菜是將番茄和青椒挖空, 填入扮過香料的米飯

 然後放入烤箱中烘烤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道料理  價錢也很平易近人一客約5.5歐元

不過我個人覺得第一次嘗試很不錯  但是味道偏酸又有點太過油膩的飯還是會有點吃不習慣ㄋ



吃飽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Fira, 明天就要離開Santorini

下次再來這個小鎮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說到哪個歐洲國家的人最有禮貌又最具親合力

在我的經驗裡除了敬業的德國人會在服務你時掛上微笑 我對歐洲人的印象都是他們比較排外和冷漠

不過這次和希臘人的相處真的覺得他們好純樸又熱心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 常常都會需要問路 大部分的人都很熱心 或是看到你在看地圖還會主動上前幫助你

在Santorini我們還遇過一個油漆工人

我們向他問路時因為英文不好無法跟我們詳細說明乾脆丟下手邊的工作和嘴裡的香煙

恩恩阿阿的比著手勢要我們跟著他走 還沿路拉住他認識的人幫我們問路呢~

在義大利不斷遭到白眼的偶棉 真是被這些希臘人感動的熱淚盈眶阿~~

我們吃過午餐後要去看Akrotiri古蹟時又迷路了 咪老爺下車問路

街上的孩子和路過的太太們都聚過來幫咪老爺一起看地圖

那個帶帽子的孩子還可愛的用著他有限的英文和咪老爺比手畫腳的溝通著

當他想起"直走"的英文單字時還高興的大叫了一聲呢 呵呵~

我在車上當然就把這可愛又溫馨的一幕拍了下來囉



Santorini真的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 隨便拿起向機都會有如詩畫裡情境般的美景

下面這張也是隨便停在路邊時拍的 還有白馬呢~ 真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位在島上的南端有個相當有趣, 遠在西元前16世紀的古代遺跡叫做Akrotiri

我們到了那裡要參觀的時候發現關閉了!!  問了才知道...

原來他們為了保護遺跡避免日曬風吹的破壞所搭的棚子去年的時候居然倒塌了 

所以暫時關閉搶救被損壞的遺跡.  既然沒法拍照那就貼兩張我網上下載的照片囉

為什麼我說這個發現很有趣呢?

因為這個西元前16世紀的都市遺跡隨著考古調查的進行

可以清楚得知這是一個屬於高文明並擁有富裕生活的都市

而根據這個發現因而出現Santorini就是相傳希臘的哲學家柏拉圖所稱的夢幻Atlantis王國的說法

 

考古學家發現, 這裡的屋子已有2-3層樓的建築, 內部分隔成不同用途的房間

大家別忘了~這是西元16世紀的建築ㄋ~~可見當時的文明已發展到一定的水準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一直沒有挖掘出人類骨骸或珠寶等貴重物品, 只有大量的葡萄酒甕和帶不走的壁畫

因此推斷在西元前15世紀火山爆發前那些人已經打包遷移了

只是遷移到哪, 至今都還是神秘的謎

看不到Akrotiri的古蹟 我們就繞到旁邊的紅沙灘

紅沙灘的入口停車場有個白色的教堂

當然又是相機拿起來猛拍啦~



沿著標示牌的小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紅色裸岩

繞過裸研究可以到達紅沙灘

紅色的沙主要是因為富含鐵質的因素

整個沙灘的面積不大 周圍因有山為屏障, 彷彿是一個與世獨立的天堂



因為是淡季所以沒有還沒有很多的煎白帶魚  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過一過了四月隨著太陽公公越來越兇猛  到時就會出現一排排的煎白帶魚和一串串的人肉燒烤

雖然享受日光浴很不錯  但是還是提醒大家要擦防曬油ㄋ  不然曬傷了就划不來了

現在要和Red Beach說bye bye囉  準備最後一次出發到O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