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來給我的希臘自由行做一點整理 也給想要去希臘自由行的人做個參考

首先ㄋ... 先說說我們的旅遊書吧

這本是跟朋友借來的, 基本上JTB的旅遊書都滿可以信賴的

會很清楚的告訴你去哪裡要在哪一個捷運站下車,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

但是比較可惜的是部份的工觀光景點的介紹(如歷史背景)交代的不夠清楚

不過出去玩之前可以參考這本書自己先上網做點功課囉

另外雅典的捷運一直在加蓋中, 而這本旅遊書裡面的捷運圖完全沒有更新

雖然是2005再版的, 可是連2004年就已經蓋好的機場到市中心的路線都沒有加進去

讓我們從機場到飯店搭bus又換捷運的繞了好大一圈

所以ㄋ... 最好在機場的捷運站就先向服務台索取免費的捷運路線圖喔

這本ㄋ...

地圖和交通路線交代的不達不七... 完全沒告訴你去哪個觀光景點要搭到哪一個捷運站

這點我覺得完全不能接受ㄋ..

不過它的優點是觀光景點介紹的還滿詳細的, 而且裡面的一些價錢表都比JTB來的可靠

關於雅典和Santorini的觀光景點因為旅遊書裡面都也很詳細的記載, 所以我就不多說囉

說說什麼時候去最好吧

我個人認為呢... 四月的第3或第4個禮拜去滿好的, 五月初的前兩個禮拜也不錯但是房價會漲一點點

因為天氣已經很不錯了, 今年我們去的時候白天約18-20度, 太陽很大滿曬的

四月又是希臘的淡季, 住宿也比較便宜. 特別是到了希臘要去愛琴海的小島

四月底天氣好旅館比較便宜而且不會人擠人的破壞欣賞美景的興致

再說Santorini島上只有25台計程車旺季時很難攔到車, 跟其他遊客一起合搭很容易引起糾紛

而旺季一到要是租了車, 停車也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喔

但是如果有人堅持要等到6-7月旺季來的話也ok, 但是因為要到愛琴海的小島都得先到雅典

而如果是第一次去雅典肯定會去參觀古蹟,6-7月的氣溫可以飆到30幾度

頂著個大太陽參觀室外的古蹟特別是衛城又位在山上,可能會比較不舒服就是了

這是咪老爺的希臘同學給的建議喔, 所以別忘了戴帽子和防曬油ㄋ

先前提過希臘的捷運很新, 而且在挖掘的過程當中常常會挖到古蹟

希臘人很保護這些遺跡的, 所以他們會保留小部分的移機用玻璃圍起來然後稍微繞到繼續挖

也因為這樣, 雅典的許多捷運站裡都像是迷你的博物館, 而最值得一看的是在Monastiraki這一站

在這一站裡有比較大面積的古蹟展覽, 相當特殊, 在前面幾篇雅典的文章裡有比較多的照片可以做參考

Monastiraki捷運站的外面就是我買這些超級大草莓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大約5點就收攤了, 不知道隨著旺季會不會延長營業時間

不想錯失機會的人還是盡量早點去吧~



雖然大部分白天的時間都會在外面觀光, 但是累了一天晚上有舒服的地方可以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Holiday Inn Athens. 客房很大, 這在歐洲真的是很難得

而且很乾淨, 服務人員都相當有禮貌, 提供每位客人每天30分鐘免費上網的服務

地點也相當不錯, 從機場直接坐捷運到Megaro Moussikis再看地圖(很容易找的)走約5分鐘就到了

離各大景點如憲法廣場, 衛城等等都只有約1-3站.

重點是, 房價很平價(四月淡季, 其它時間要自己上網查詢喔)

他們的地址是: 50 Michalacopoulou St, Athens, 11528 Greece

Hotel Front Desk: 30-210-7278000 | Hotel Fax: 30-210-7278600

http://www.ichotelsgroup.com/h/d/hi/1/en/hotel/athgr?_requestid=109232 

從雅典到愛琴海的小島可以選擇搭飛機,油輪或快艇

考慮到時間就是金錢, 我們選擇了搭飛機

不過因為我們是從倫敦到雅典, 雅典再轉Santorini, 所以這樣買起來比較便宜

若是單單從雅典買機票到Santorini我就不確定那個價錢了

建議可以選擇Olympic Airline, 機師都相當不錯, 降落時相當穩ㄋ

我們這次在Santorini住的旅館我也跟大家分享了不少照片

服務品質好, 地理位置佳(很安靜), 房間的海景更是沒得挑剔(可以直接看日落喔)

還有老闆娘對這間旅館的愛心和熱忱真的很令人感動 再次推薦大家要去坐坐ㄋ

因為大家都想在日落的時間使用他們的Private Jacuzzi

所以記得訂房時跟Despina打聽一下去寄宿的時候是幾點鐘日落

然後就直接先跟她預定使用Private Jacuzzi的時間 

要不然不能在唯一使用的那一個小時看日落的話就可惜囉

特別是在旺季, 如果已經在前一天看過Oia的日落後, 不想再去人擠人的

可以直接在房間裡欣賞到跟Oia一樣美麗的日落景觀喔

下面這張是在White Suite二樓的大陽台拍的

除了White Suite, Honeymoon Suite也可以住個幾晚

超大的衛浴間裡有個面對愛琴海可以看日落的Jacuzzi, 這個也是之前就跟大家提過的啦~

我也就不要在囉唆了, 旅館的網址請看下面 

裡面有很詳細的價目表, 遇到Despina心情好會主動再給你更多折扣喔

http://www.anastasisapartments.com/

在我強力推薦Anastasis Apartment之後如果還是有人堅持說" 不要!倫家就是要住在Oia!其他的不考慮"

那有間旅館好像很不錯, 叫做Oia Castle/ Aspaki, 我在那附近喝冰咖啡時拍了一張照片

如果要有更詳細的內部照片可以參考他們的網址: http://www.artmaisons.gr/

不過經我查考他們的網站後, 發現那個價錢不管是在旺季還是淡季都是相當驚人的昂貴

然後再到Tripadvisor.com看其他住宿過的旅客給的評價

普便都給予狠正面的評價, 但是有抱怨說就是比較沒有隱私, 而且因為遊客多相對的有時候會比較吵

另外就是要注意有一些房間的陽台不是私人的是公家使用的唷

Oia Castle的套房有些是沒有caldera view

而Aspaki的套房雖然景會比較好但是當然價錢比起Oia Castle的自然是更上一層樓啦~

住在Oia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如果你有租車的話在旺季要找停車位也會比較麻煩

食衣住行, 講完了旅館當然就得說說吃的啦

這個希臘式的Souvlaki-Pita  先前介紹過裡面的內容

 所以我也不囉嗦的再重覆一遍, 但是這個便宜(約1.8-2歐元)又美味的燒烤餅素一定要給它試試看的唷

蕃茄青椒鑲飯也很特殊, 可以試一次看看

至於其他比較代表的希臘小菜可以參考我先前發的文,就是有咪老爺的希臘同學一起用餐的那篇

Fira餐廳的部份, 很多旅遊書都推薦位於纜車站附近的Kastro

說它的景是最美的, 價錢合理公道又有許多不同的道地希臘菜喔

不過這次我們四月中去還沒開, 所以沒有吃到...

Oia的話有間叫Skala的餐廳滿出名的, 菜色不錯服務也很好, 而且有180度的海景可以看ㄛ

找到Oia的教堂後, 往右邊是去看日落, 往左走幾分鐘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他們的牌子

他們的蝦子超級大隻....

但是希臘的飯好像都會硬硬的, 沒有偶棉大同電鍋煮起來的那麼Q捏~

關於騎驢, 我們騎一趟是4歐元

如果你問我是騎著上山好還是騎著下山呢?

我比較建議先搭纜車下山

不要用走的, 因為要走滿長一段路, 對膝蓋不好就算了

沿路上的驢ㄣㄣ多到會讓你想把穿著走過的鞋丟掉喔

搭到海邊後再騎驢, 騎驢上山我覺得比較安全, 因為沿途還滿陡的

如果驢子下山踩空的話(我的驢上山時踩空了3次捏)會滿危險的唷

如果是自由行的話, 可以在Santorini租台車子

可以自行去不同的海邊也可以沿著海岸兜風, 遇到漂亮的景色可以停下來拍張照

除了車子也可以租歐兜拜, 不過租歐兜拜要有國際駕照才可以租

業者不建議兩輪的載人, 所以除非你是一個人, 不然他們會給你四輪的歐兜拜

看起來很好玩, 但是騎個幾個鐘頭你就會後悔啦~因為白天太曬, 晚上又風太大

而在旺季時的超高溫度下戴個安全帽其實滿不舒服的

所以不如加多10歐元租台車子, 也比較安全唷

可以跟業者商量在離開的時候自己開到機場, 把車留在機場讓他們自己去把車牽回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都可以這樣做

但是我們的車是透過Despina幫我們租的所以我們最後到機場時相當方便

會住在Anastasis Apartment裡的人可以詢問一下Despina的意見



再來..

愛狗愛貓的人, 到了希臘不管是在雅典還是在Santorini到處都看得到可愛的貓貓狗狗

如果你願意可以帶一點貓狗御用的零食在身上, 遇見他們時可以拿出來歐say一下喔

我這次去都忘了買貓咪的零嘴, 遇見他們時沒有東西請他棉吃總讓我遺憾的猛捶地阿

關於Santorini的離島行程,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來是淡季

所以不能單買傳票去附近的火山島(Nea Kameni)和小席拉島(Thirassia)

只能跟當地的旅行舍安排的一日離島遊

不過因為不便宜加上行程上安排感覺很趕又不能久留在島上所以我們選擇不參加

但是如果是在旺季, 可以自行買票到這兩個小島上走走

咪老爺的同學Tasis告訴我們在Thirassia小席拉島上可以騎驢上山在那裡有便宜的串燒龍蝦可以吃呢

有機會去的人別忘了打聽一下好吃的龍蝦喔~ (龍蝦插在竹子上的吃法我還沒見過捏~~)

大概就是這樣了...

其它的相信旅遊書裡都有寫

希望去那裡玩的人都有個開心又充實的行程, 但是別忘了要愛惜公物

有些室內的古蹟拍照時不可以開閃光燈, 就要記得關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