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來紀錄一下5月20號在哥本哈根一天的行程

首先一大早我們先是要出發到Christiansborg Palace

這次的行程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就是超級趕的~ 總是趕鴨子式的一直在趕趕趕

很多的地方更是只是開車子經過也不能下車拍張照 所以很多的照片都是我坐在遊覽車上經過時拍下來的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一張啦~

這個看起還很古典的建築物是證卷交易所喔  那個尖尖的像霜淇淋一樣的屋頂很有意思吧~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看的Christiansborg Palace, 導遊說是他們的國會議院也是皇宮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車上拍的, 車速不慢我站起來照有點晃所以歪掉了~~

我們的車子因為是停在側面, 一下車又不給時間拍照直接要集合往裡面走, 所以只有這張正面的照片...

這個是皇宮大門外的廣場 感覺很樸素ㄋ~

仔細看旁邊還有很多壁畫 雖然不知道畫的是蝦咪冬冬 不過既然來了就到此一遊的都拍下來再說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跟我合照的阿姨~

我們這團低倫都叫她跟另外一個阿姨"法國女郎" (不過ㄚ貝棉都發音不準所以一概念"話"國女郎)

為什麼叫她話國女郎ㄋ~ 厚~因為這個阿姨哦金低素很追求流行, 穿的也很時髦

而且個子又高挑, 穿起衣服來很有架勢ㄋ~還會擺pose問偶綿說"有迷有像明星阿~"

還有大家出門在外都嘛穿平底鞋, 而且一天走下來腿都要廢了

這個話國女郎阿姨居然~~居然穿高跟鞋走一天ㄋ~~~而且喔走路跟行軍一樣有夠給它快的啦

我們一群短腿又穿平底鞋的女生在她後面半走半跑的也跟不上她 活像是明星旁邊保腿的咧 

不過這個話國女郎阿姨講話也是有夠給它好笑的啦~在飛機上剛好坐在我旁邊

加上咪媽, 三個女倫笑到肚子痛死了, 差點沒把前面的倫吵死~三個女倫就像一個菜市場~

再看看這個大門旁的雕像

如果有去過瑞士日內瓦的同學棉應該都還記的那隻石雕的"垂死獅子"吧?

把那獅子雕塑的栩栩如生的雕塑家正是來自丹麥的藝術家喔~ 這皇宮門前的所有雕像也是出自於他唷~

要進去皇宮前來個團體照 這也是我們唯一一張最完整的團體照

看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 Uncle Luke真是辛苦囉~



好啦~因為這個皇宮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ㄋ~我也沒也其他照片可以上貼

我就繼續報導之後的觀光~

遊覽車晃阿晃的又來到了這個運河旁

周圍有很多受歡迎的餐廳和酒吧 晚上聽說相當熱鬧

導遊看我們可憐就開恩讓我們下車拍照5分鐘~

5分鐘... 我可以在這裡閒坐一個下午也不嫌累, 居然只給5分鐘

大家一下車又是瘋狂的趕鴨子似的狂拍亂照... 真是一片混亂阿~

運河旁還有一個好像是象徵以前維京人海盜時期的錨  滿特別的 也合照一張囉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了這個大理石教堂

聽說內部很是漂亮 不過剛好因為當天是主日, 裡面有人在崇拜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囉..

往前走來到了太子住的宮殿Amalienborg Palace 

當然倫家住在裡面我們肯定是不能隨便進去踏踏 又是只能在外面到此一遊的拍照留念

當天還遇到了哥本哈根一年一度的馬拉松大賽 所以我們要去看小美人魚雕像時就看到好多人在跑步喔

厚~老的少的 身材都很不錯喔~

現在我們要去看小美人魚的雕像啦~

大家知道這個丹麥是安徒生的故鄉 所以這個海邊的小美人魚雕像可是他們的代表之ㄧ喔

下車後的教堂滿漂亮的趕快先幫咪媽拍張照

至於叫什麼名字 幹什麼用的 什麼時候蓋的 我全都不知道 導遊沒講而且一下車就一直往前走

人都不知道已經走到哪了...

再走幾步路看到這個很精緻的噴水池說什麼也要給它照張像

下車時導遊交代" 我給你們5分鐘走到小美人魚雕像處, 五分鐘拍照, 然後5分鐘走回來"

你們說是不是很過分~等下你棉接著看下面的照片, 這個公園漂亮的不得了

沿途都可以拍照觀看風景, 你要偶棉眼睛直直的一直往前走 未免太沒天良了吧

當然不可能乖乖聽話啦, 大家早就散成一堆一堆的猛拍照

這個丹麥的當地導遊居然就這樣一直走也不等一下捏~~~~

我看大伙瘋狂的行動 我就知道導遊的15分鐘規定肯定沒人買單

所以我們也就安心下來跟大家一起慢慢的走 拍照留念

這個公園裡 隨便拍都美的像幅畫



安徒生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難怪想像力豐富寫出那麼多可愛的童話故事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小美人魚雕像

這座雕像還滿坎坷的 曾經被偷走 後來可能竊賊良心不安又還回來

照片裡我特別取了一個角度是沒有人在拍照的

但是當天的情況真是非常恐怖混亂 一大堆的遊客都搶著要跟小美人魚合照

有點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不過這樣的熱鬧也挺有趣的啦

看完了小美人魚我們下午就是自由活動了

這裡讓我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的行程像是趕鴨子般的趕趕趕

我們呢是奧克蘭的教會自己組團, 然後跟歐洲的Cosmos公司接洽來安排行程

Cosmos會有一個負責我們全部活動的導遊全程跟著我們, 就是2年前帶過我們的麵筋桑

然後我們每到一個新的國家或城市都有一個當地的導遊

而這些當地的導遊呢 都只是跟著我們半天, 下午全是我們的自由時間

你們想想... 一個城市裏有多少東西可以看, 怎麼可能半天就看的完??

所以很多東西變的只是遊覽車開經過讓我們瞄一眼, 這點我覺得相當可惜捏..

再來.. 這些當地的導遊都想趕在中午12點前收工回家, 所以每次到一個地點就是趕趕趕的只給幾分鐘拍照

有時候真的是會趕到令人覺得很圈圈叉叉

真不懂為什麼麵筋桑不能當解說的導遊 還要這些當地的導遊來幫忙捏..

咪老爺老是嫌台灣的旅行團很趕 那是因為他沒參加過Cosmos的行程  所以才會這樣說

比起來台灣的旅行團我覺得雖然趕, 但是不至於說不讓你下車照相或不夠時間停下來多看兩眼

因為台灣的旅行團都是同一個導遊, 反正他24小時都跟我們在一起, 也不會趕著說每天中午收工

所以阿,整趟旅程我覺得Cosmos的當地導遊都有那麼一點的黑心...

這樣的旅遊業要是開在台灣可能倒光光了唷

不碎碎唸了.. 來說說下午我們自由時間我們做了什麼事吧

我們來到了市中心, 經過一個廣場看到有印地安人在表演就想說來合照一下

ㄚ偶綿口愛的吳長老就很熱心的說 " 偶幫你棉照啦~偶很會照"

照完後還一臉得意的說" 這張讚喔~水喔~~"

結果我拿過來一看..... 烏鴉飛過去, 臉上畫三條線...

ㄚ偶低印地安人怎麼都迷有拍到了~ ㄚ貝你在拍什麼冬冬阿~

吳媽媽在旁邊都快笑倒了

所以後來我自己又拍了一張印地安人獨照的照片給大家看

就是這個廣場 後面有個很漂亮的建築物 不過我們都不知道是幹麻的...

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知道這個建築是蝦咪碗糕 麻煩好心跟我說一聲捏

下午我們吃飽飯後閑晃著 看到很多街頭藝人

這個人用水晶杯和水演奏喔 真的很特別 

這個bass很特別

小女孩拉著走音的提琴相當可愛

連奶奶看她可愛就開始幫她伸手跟大家討錢 我們就一群人開始摸出身上的零錢

連奶奶就一個個的收錢, 小女來一邊拉一邊看我們乖乖的把錢交出來給連奶奶差點沒笑出來

徒步區還有一間很漂亮的教會  不過很可惜沒有開  所以也是沒辦法入內參觀

灰熊雄偉的教堂  吳媽媽較偶棉不要看鏡頭

果然~~這樣一照果然有像偉人~



教堂沒開沒關係 外面有詩班在表演 為教會募款 相當有活力 看了非常感動呢

路邊吃著巨無霸冰淇淋的年輕人 我們看到那麼大的冰淇淋一群人又是拿出相機的猛拍

把這幾個小朋友逗的很不好意思



晚餐吃的是蒙古烤肉  我跟咪媽因為中午吃的好料還沒消化掉所以沒有去

但是去吃的人都說飽到要吐啦  所以大家就決定飯後相約出來散散步 

一群女生嘰嘰喳喳 男生都快受不了啦~

順便去看看海邊的風車

這天就在和風車的合照下畫下句點囉

分享了很多照片 希望沒讓妳們看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