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大家都問我有沒有水腫 我都說好像沒有耶

直到生產的前一週我發現我的腳腫的跟 “米估“  一樣

這是我懷孕前的腳



水腫的腳...

好醜喔~哈哈~

我還硬把它們擠進我的高根鞋  厲害吧~有猛厚



大概就是家裡老母不在 老公也百無禁忌

沒人管我  我胡搞瞎搞的 又是整理公司的瑣事 洗衣買菜煮飯兼打掃

每天還奉咪老爺的命令又走路又踩階梯

小朋友就給它提早來報到了

10月10號凌晨12點

躺下來準備睡覺 覺得沒躺好想起身再躺好一點

一個坐起身 哇哩不得了~~~~羊水就這樣給它破了 

咪老爺還說.. 你確定你不是小便厚....

害的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尿失禁了還是怎樣的

兩個人傻在床上講不出話來 水一直流出來留到我很確定我的膀胱沒那個本事囤積那麼多貨

才趕快叫發愣的咪老爺去拿大毛巾 

我像笨蛋一樣的躺在床上 足足用了三條大毛巾

咪老爺叫我趕快起來不然羊水都要流光了

起來打電話給醫院 他們叫我每三分鐘痛一次每次痛達一分鐘再去醫院

好不容易等到在台灣的咪媽回家  通上了電話跟她說我羊水破了

果然先被唸了一頓 說我一定是胡搞瞎搞太操勞了才會這樣
 
想到懷孕時已經夠累了月子期間又沒大人在家  一整個心情就很不好

不過奇檬子瓦路椅也不能怎樣  小孩要來你能叫她等一下咩..唉~

摸摸鼻子再去洗個澡把頭髮也洗乾淨 然後開始打包要帶去醫院的東西

突然想到這段其間幾乎沒什麼照相 趕緊趁這顆球消失以前拍幾張照

不過此時我的肚子因為羊水流了很多已經消了不少 嗚...



東西收完 拍完照 三點開始陣痛

我們一晚沒睡一邊聊天一邊紀錄陣痛的時間

六點多...可以去醫院了 但是我幾乎已經走不動了

連去醫院的路上都是開開停停的  到了醫院門口更是連下車都困難 眼淚都飆出來了

不過我不是那種會尖叫的產婦 不是我會忍  而是我想發出聲音都會更痛

所以整個labour的過程 我可以說是處在消音的狀態 哈哈



到了醫院問我們的midwife Anna今天是哪位AOC的醫生會幫我接生

她說是Martin Sowter

mn... 他也很ok啦.. 很gentleman的一位醫生  算是我的second option

而且都甚麼時候了 男醫師也無所謂啦 沒法管尷尬不尷尬了

但是上帝真的很愛我 當我跟咪老爺正在說Martin也很不錯時

在門口聽到了Lyna Batcheler的聲音

咪老爺跟我都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

Lynda是我最希望幫我接生的醫生 剛好前幾天在AOC的門診也是她幫我看的

她可以說是最了解我最新狀況的醫生

喔~真的感謝神 垂聽了我們的禱告



以前聽過太多施打過程的horror story   加上我實在太小看陣痛了  所以之前我很篤定不打 epidural

但後來因為一整晚都沒睡 又花了不少力氣對抗陣痛

到了八點多時我已經累得眼睛睜不開 三分鐘的間隔我都幾乎要昏睡過去了

很怕真正要push的時候會沒力氣      所以和咪老爺討論後決定還是打

而且怪的很 一但決定要打無痛後 我發現自己就不能再忍受那個痛了

到了9點我還沒看到我的麻醉師 簡直要崩潰了

有這樣嚴重? 有滴..要是我當時可以講話的話

我一定會大聲尖叫  WHERE is MY EPIDURAL??????????!!!!!!!!!!!!

不過感謝神 當天的麻醉師很有經驗 一下子就搞定了

人家說那針有多可怕多痛 我完全沒感覺到捏  像蜜蜂叮了一下而已 真的是超感恩的

麻藥一開始 本姑娘就陷入昏迷 連咪哥進產房我也是只聽到聲音眼皮完全張不開 睡到死

九點半開始睡  睡到快11點 起來請Anna加藥劑  跟咪老爺瞎聊到12點半開始push

1點9分 Jecholia就被我擠出來了  哈哈

打了epidural不只休息足夠回覆體力 連push的時候都完全不痛

除了最後4個push麻藥快退了才有點不舒服

Lynda為鼓勵我 拿了鏡子給我看小朋友的頭 說我要願意的話可以摸一下她的頭

我還真的給她摸了一下 軟軟QQ的

Jecholia一掉出來 Lynda馬上把全身溼嗒嗒又唉唉叫的小孩傳給我

一把她抱到手 第一眼見到她 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感覺 她的哭聲好可愛

很奇怪 很感動 很想哭

抱了幾秒 眼淚還來不及掉下來小兒科醫師就把小孩抱走去檢查了

再拿回給我 被包的緊緊的 我才有機會仔細看她長得是圓的還是扁的

奇怪咧.. 明明是小老鼠  怎麼眼睛彎的像隻招財貓  哈哈



和女兒的第一張合照

本來有請Anna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結果她可能沒按好沒照到 >..<



因為Jecholia有點早產所以當晚我沒去birth care

被留在Auckland hospital觀察

真的是恐怖的一晚

我這新手媽咪被這丫頭整慘了

不知道怎麼餵奶 好不容易餵了 這丫頭等下又全吐了出來

早產的寶寶又特愛睡覺的 餵沒兩口就開始給我睡覺 還打呼咧

咪老爺又不能留在醫院 整個晚上完全沒辦法睡覺 簡直快瘋了我

還好每次看到可愛的Jecholia就覺得   算了~ 看在妳太可愛的份上  我就認了吧>..<

Jecholia寶貝 歡迎妳加入我們

雖然妳很可愛 但是... 妳爸爸還是媽媽偶滴~~以後要抱還是要排隊喔~哈哈

願上帝保護看顧妳 妳是祂賜給我們的美好產業

在“保管"妳的過程 希望我跟妳爸爸能有從上帝而來的智慧

用祂的話語教導妳  呵護妳    願妳長大後能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
 


p.s. Jecholiah的拼音改成Jecholia 這樣方便大家看了就會唸

長輩們請不要再怪我們取的名字難念了 多多練習明天就會更好

看我娘現在“傑克莉雅 ~傑克莉雅~"的唸的不知道多順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