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給我家老爺做飯盡量一天兩餐都有變化

對常常跟我唱反調 又害我半夜上廁所還受到那麼大驚嚇得老公我都這樣努力了

更何況對待很會裝可愛裝無辜的孫小熹咧

小孩越來越大 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後

媽媽我就盡量給她餐餐做不同的東西

看到小孩第一次吃到某些東西的新奇表情  我就覺得雖然辛苦也樂此不疲

幾個月前我在277的書店逛到一本嬰幼兒食譜

這本書真是太太太神奇了!!!

不只有很詳細的營養學解說, 對小孩個個階段的飲食需求等等都寫的相當好

食譜也是一整個多

早餐~中餐~晚餐~鹹的~甜的~finger food~ 甚麼都有

最重要的是!!!!!

這些沒有加鹽加糖的料理, 小孩還愛的要死!!!!!

我不會做西餐, 但用了這本後, 稍微加一點調味料也可以是大人吃的西餐

而且味道好極了 (真的~你要看得見我的眼睛就知道我沒騙你)

像昨天做的cauliflower maccroni cheese 餵太慢還小孩會急的嘰嘰叫說...

然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本食譜做出來的東西太好吃變化又很多這樣

所以把小嘴養刁了  居然給我厭奶

這幾個禮拜一口都不喝 連看到奶瓶 還沒拿靠近就發怒的要丟東西了

我試過狠心不給副食 她也寧願餓肚子跟我耗 就是不喝奶

真的是很猛的一個臭小孩

這幾天我用裡面的一個食譜做了寶包可以吃的蘋果muffin給孫小熹

我深深的覺得我真是女兒奴阿~

七早八早起來做muffin 就為了讓她可以吃新鮮的

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阿~~~

將來老娘皺巴巴腦筋又打結的時候可能也難逃被送到養老院吧?

anyway.. 離題柳

把熱呼呼的muffin從烤箱裡拿出來 孫同學很驚奇的盯著看 ( 真是沒見過世面的小小人哪~)

一開始連摸都很小心的摸. 被我錄了下來

 

到後來可以說是吃出心得, 只差沒出書寫心得報告了

 

明天我在把這本書的照片po上來. 有興趣的馬麻 這本書不買你會咬著毛巾哭, 真的~~~

另外.. pluket nurse千交代萬吩咐說小孩一歲前不要在食物裡加鹽或糖

但這本書裡面的一些蛋糕類還是有加糖說

我第一次做照著那個份量把糖再減半 烤出來我覺得還是甜到我兩顆腎差點沒休揪一起離我而去

所以第二次烤我就把整個糖的部份拿掉...反正蘋果泥和葡萄乾已經有甜了

這樣做寶包吃起來很健康  阿母們也很放心哪~

是說用水果泥代替糖陳本灰熊高就素了

不過亂七八糟的網購錢我都花了  女兒的健康更是沒道理不狠心花下企哪~

 

 

看孫同學吃的多陶醉阿~

IMG_0297.JPG

 

 

<補>

以下就是書的相片. 作者是Amanda Grant

IMG_0342.jpg

 

另外再貼一張晚上送小孩上床後我一個人在家面對的爛攤子

丫頭真的是造反了. 我命好苦(泣)

IMG_03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