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拖那麼久沒發文

我還真的有點懶得寫了

剛從澳洲回來時記憶猶新 很興奮的想趕快把在澳洲的那幾天紀錄下來

一開始先是洗了五大桶的衣服+補棉再來開始張羅K老爺30歲生日的東西

然後有facebook和噗浪誘惑偶 我就真的覺得理由充足可以直接把我的部落格給他關閉算了

還好理智戰勝 反省後還是乖乖的po文, 免得以後自己後悔

ok

上次說到第一天

今天來講第二和第三天

第二天的中午我們11點不到半就到鼎泰豐來報到了

說到這雪梨的鼎泰豐... 我坐下來沒2分鐘就覺得好像處在台灣一樣

那個餐廳的感覺, 服務生講話的樣子, 制服, 那個百貨公司裡的小姐人人有一雙的防甚麼血管粗的絲襪...等等

讓我真的有種錯覺好像回到台灣喔~ 差一點沒開口跟他們要花生來打發時間

媽媽我很興奮的東張西望  孫同學則穿著新買的洋裝 帶著新買的墨鏡, 靜靜的在旁邊造反

IMG_0400.jpg

小籠包, 酸辣湯, 紅油炒手, 炒飯+雞排 是我們第一天點的菜

每一道都好吃

我聽過很多人提到鼎泰豐都會很不屑的說 “有什麼了不起的阿那小籠包, 我就沒覺得有什麼特別好吃的"

ok. 是沒有甚麼天大的好吃, 但人家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全世界的連鎖店, 端出來的東西都一樣的味道, 長得一樣 這很不容易

K老爺點了幾次他們的牛肉麵 (個人覺得這道不是很好吃就是了), 每次上來的麵那個牛肉排得位子都一模一樣

我跟他們要多一個碗甚麼的

送上來的時候一定是放在一個小碟子裡, 哪怕只是一張紙巾, 照樣也是

帶著小孩吃飯吃到2點多, 看到他們把每桌的辣椒醬收起來

然後有個小姐, 把每個辣椒醬加到一樣高的地方(還彎腰看有沒有齊)

接下來一個一個用衛生紙把剛剛加醬時沾到的邊邊擦乾淨

這些人是員工 領時薪的

可是卻願意這樣細心的做這份工

我很好奇鼎泰豐是怎樣訓練他們的員工 

會成功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P1060600.jpg

吃飽後去botanic garden  走走

天氣滿熱的 但一走到沒有太陽的地方又冷颼颼 這點跟紐西蘭還滿像的

P1060641.jpg

這些在botanic garden裡照的照片我都很喜歡

不過看久了那個怨氣還是會慢慢的飄上來~~

父女長得有夠像的 尤其那個眼睛ㄧ 每次盯著看久了 老娘我的肚子就會燃起一把火~~

不平衡哪!!!!

還有那一身的小麥色皮膚  我想把白X氏燕窩的招牌拆了(完全沒用=..=)

然後找那個害孫同學一身黑的倫拍桌子理論一下

阿離題了. 越講越冤 看下張圖吧... Y____Y

P1060657.jpg

在草地上坐了一下 我們就去opera house那裡拍照

順便找冰淇淋吃

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唯一對澳洲有好印象的就是他們的冰淇淋和sorbet

P1060689.jpg

媽媽我露一下臉

喔~看到這付太陽眼鏡就讓我想到我當年怎麼買到這眼鏡的

我跟我娘在眼鏡行 應生生開口就殺一半的價

店員很傻眼 直多單然不課乙~

我娘說多一塊錢就不准我買 我就一直賴在店裡不走

我娘因為外面天氣很熱 所以也很高興的陪我在裡面吹冷氣賴皮

凹了2個小時 店員快轟了 就很三條線的賣給我了

現在想起來 那麼八婆的事我都做的出來, 真是恥阿~

P1060709.jpg

 這張我也很愛 只是光線我沒弄好 兩個人的臉都亮亮的

下次改進! (怎麼改有人課乙告訴偶咩~~??)

P1060720.jpg

晚上朋友請我們吃西班牙炒飯 很不賴

一月要可以的話我還要再帶我娘去吃~

  IMG_0465.jpg

第三天~

中午又去吃鼎泰豐..

雞湯感覺很補, 吃完覺得我可以熬夜7749天這樣

阿爸點了芒果冰 上面那坨很好吃, 不是ice cream, 也不是sorbet..

就是芒果泥的感覺但又不完全是. 講不上來是甚麼

但我不是很能吃甜食, 三兩下就陣亡

倒是我家那個家族有遺傳性的糖尿病高危險群的K老爺吃到ㄟ搭己

P1060737.jpg

吃完撐著肚子 去QVB晃晃

我家小布丁阿花貝貝熹 (好長的頭銜) 看到聖誕樹很高興的巴著在那邊站了好久

P1060762.jpg

很好, 你們兩慢慢欣賞

媽媽我來去Camper補點貨 

P1060773.jpg

QVB裡的鐘 

由於只要一逛街 我家老爺子就會呈現很焦慮的樣子

我怕他老人家血糖, 血壓會飆高

所以意思意思的轉了一圈就閃人了

畢竟現在甚麼東西網路買不到? 何必直接在老虎頭上拍蒼蠅呢?

回家書桌前默默的犯案就好了 低調阿低調~~~

IMG_0490.jpg

然後去買個生日禮物給我們很敬愛的長輩

剛好就在apple store的對面

所以K老爺這apple迷立馬站的筆直叫我幫他跟apple store合影一張

IMG_0496.jpg

這樣就過了兩天

算起來都要怪孫同學

每天弄她弄好後都2點半了, 還能做什麼事呢? 你說阿你說阿!!

不過一家人出來玩就是這樣

沒什麼天大的計畫 悠悠閒閒

太感恩了!!!

 

 

 

由於拖了很久才po文

在補個孫同學討厭木瓜的影片 跟大家分享一下

阿母披頭散髮被已經有交代過還是很不小心的阿爸給拍到一點 大家見諒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