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咪老爺在回家的路上買點肉回家  咪老爺買了超大隻雞腿

因為在特價所以買了兩大盒 一盒就熬了雞湯明天團契要帶去

另一盒一半去骨明天做椒麻雞 還有3隻大雞腿我就拿來實驗做海南雞飯

第一次做請大家包涵ㄋ 參考資料自然是網站上這邊看看那邊學學然後自己加一點改一些的

先看材料喔:

材料: (3人份)

雞腿 3大隻,蔥 2支,薑 3片,酒 1大匙。
蒜末 1大匙,白米 兩杯

調味料: 
蔥末 1大匙,薑末 1小匙,醬油 2大匙,麻油半大匙。

做法: 
1. 白米洗淨,泡水 1小時,瀝乾水備用。


2. 雞腿洗淨,先用半鍋水汆燙,然後用冷水沖涼。

3. 另用清水煮滾(水量以蓋過雞肉的每個部位為準喔),加入蔥 2支、薑 3片與酒 1大匙,放入雞腿以中小火,加蓋煮約5分鐘,熄火,燜10分鐘。開蓋,撈出雞腿並以冷水浸泡約2分鐘(這個步驟可以重複個3次, 這樣冷水熱水的可以讓雞肉變的滑嫩好吃)

4. 最後 雞腿回鍋加蓋續煮5分鐘,熄火,再燜10分鐘。雞腿撈出,湯汁留用。

5.  炒鍋裡加熱油3大匙,炒香蒜末,倒入瀝乾的米粒,加適量鹽巴和麻油並4 的湯汁(按平時煮飯的水分, 所以我用了兩杯),翻炒至米粒半熟,然後盛入飯鍋,以電鍋蒸熟。


6. 雞腿可以去骨剁塊,排放在蒸好的白飯上。**因為很燙我沒有去骨又因今年初剁到手咪老爺下令家裡不可以剁東西,剁刀被沒收所以我只能整塊擺上去  

7. 最後調味料調勻可以沾著雞肉一起吃  或是去骨切塊的話也可以淋上去喔  

   

這份是咪老爺的我怕胖(又來了..)所以份量少了一半(娘~~你口以放心了唄~)

咪老爺說這樣做  米飯真的超香的

味道吃的比較重的要是嫌太淡的話可以在飯跳起來  悶過後 試味道 不夠的話再加點鹽巴和香油伴一下

不過做這海南機會需費時較久 想試試看的人要早一個半鐘頭開始做飯ㄛ

減肥的美少女- 少媽- 少嬤 們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