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又是無聊到猛po平常吃的東西...

不過這倒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下飯 而且還有滿滿的我最愛的嫩豆腐

其實是很普通的一道菜 但是相信每家的做法也都有點不大一樣

這是我娘敎我的作法:

材料: 蒜末 蔥末 薑末 嫩豆腐切塊  絞肉  辣豆瓣醬 醬油 花椒粉或花椒粒  糖 酒    高湯  太白粉水

1. 用油爆香花椒粒, 撈起花椒留下油. 放薑末和蒜末下去爆香

2. 放絞肉炒, 肉轉白時淋一點酒續炒 (如果沒有用花椒粒爆香油的, 可以在此時灑一點花椒粉炒至香)

3.加入1-2大匙的辣豆瓣醬, 少許醬油和適量的糖, 炒至肉完全收汁, 完全入味(也可以加一點柴魚粉)

4. 倒入高湯(我用的是韓國店裡賣的牛肉高湯粉), 再放入豆腐. 滾了之後轉小火煮至豆腐入味

5. 最後用白粉水勾芡, 灑上蔥花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秘訣在於炒肉時一定要炒至醬汁完全入味, 絞肉收水. 以前我隨便炒一下就加入高湯了, 吃起來感覺味道很不入味, 肉也不香..經過咪媽的提醒才又改良...喔~以前我也沒用薑末, 味道真的差很多

有空時試試看ㄋ...

喔~~說到這...不認識咪大爺的人可能不知道他有多~~~~~~麼喜歡吃肉

一餐沒吃夠肉就會哇哇叫..然候翻箱倒櫃的去拿零食洋芋片配飯吃~跟老娘示威就是了...

所以ㄋ~除了這個麻婆豆腐之外還給他另外把雞湯裡的雞腿撈出來去骨後再調些醬拌著吃

有時真覺得偶娘生偶好像就素專門來伺候這隻咪的~~

ㄟ...大人會說" 唉唷~~~一天到晚吃那麼多肉, 按ㄋ柑厚~?"

放心...我家青菜都用燙的. 現在我幾乎不炒青菜, 幾乎全用水燙過後淋上一點調味料就上桌了

還有照片為證~ 燙花椰菜...上面的小小不明物體是偶炸的滿間油煙才得到的蒜酥

請大家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