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一陣子沒寫文章 其實不是我偷懶 是我真的整天在家沒什麼特別的事可以報告給你們聽

咪媽和一些朋友在電話裡或e-mail都問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都不見我的蹤影

你棉想太多了啦~~就是沒事所以才沒東西可以發揮阿

為了讓你棉安心 今天上來貼我們的中餐好了

除了滷肉飯  我想台灣人最喜歡吃的還有嘉義的雞肉飯吧?

昨天晚上翻冰箱時看到還有2塊雞胸肉 突然想吃雞肉飯 所以上網找了製作方法

今天中午2個人吃的好開心 做法也不難 你棉看看囉

 

材料:(四人份) 

雞油2大匙,雞胸肉2大塊,蔥1支,薑3片,八角1個,紅蔥酥2大匙,雞湯1碗。
醃蘿蔔適量,香菜適量。

調味料: 
鹽半小匙,醬油1大匙。

做法: 
1. 蔥略拍扁、切小段,八角也略為拍散備用

2. 炒鍋加熱油,爆香紅蔥酥、蔥段、薑片與八角。倒入雞湯,加調味料炒勻,滾開之後放入雞胸肉,蓋上鍋蓋,轉小火保持微沸狀態煮15分鐘(中途翻面一次)。熄火,燜15分鐘(不要開蓋)。
3. 撈出雞胸肉,稍放涼之後,將雞肉沿著纖維紋路撕成絲狀﹔把薑片蔥段和八角撈除。

4. 將雞肉湯汁與雞油重新加熱。準備白飯,在每一碗白飯表面鋪上雞絲,淋上3~4大匙雞肉湯汁,再淋上半大匙雞油,配幾片醃蘿蔔,灑香菜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