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那麼多天的希臘料理  回到劍橋第一件事就是給咪老爺做幾道中式料理

不知道為什麼咪老爺很愛吃肉, 午餐跟晚餐非得要有足夠的肉配飯不可

不然等下你就看到他向你示威, 翻箱倒櫃的找罐頭鰻魚或洋芋片配白飯伴著吃 (好大的膽子阿~)

我有本楊桃文化出版的絞肉食譜, 裡面有道菜叫三杯丸子, 看起來頗有意思的

咪老爺去比利時的前幾天我試做了這道菜

這一粒粒絞肉做的丸子遇到愛吃肉的咪老爺自然是擦出了不小的火花啦

我就吃了一粒   其它的全下到咪老爺的胃裡了

食譜的內容我有稍作一點調整, 記載在下面:

材料:

豬絞肉 300克

香菇少許 (泡軟剁碎後先用醬油和糖爆香)

薑 2-3片

蒜頭 5粒 (拍扁)

去籽辣椒 1條

九層塔 1把

麻油 適量

調味料:

A- 醬油和米酒各一大匙, 及少許的糖,太白粉,胡椒和蛋汁(約一顆蛋)

B-米酒, 醬油和冰糖各1大匙

做法:

1. 將絞肉和香菇加入調味料A按同一個方向拌勻至有黏性後捏成適量大小的丸子

2. 將做法1的丸子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後撈起備用

3.另取一炒鍋, 用麻油爆香薑片, 再放入蒜片和辣椒片拌炒一下, 加入作法2的丸子及調味料B炒至入味 

4.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夜拌炒就OK囉

有些人會問, 我沒事為了炸這個丸子弄了一鍋的油, 很麻煩ㄋ~ 那建議如果哪天你要炸雞炸排骨還是炸其他東西需要一鍋油的時候可以順便把肉丸子做好一起炸, 然後先放到冷凍庫裡. 改天如果要煮這道菜時把肉丸子拿出來解凍就只要做步驟3和4就是美味的三杯丸子了. 請客的話是不是也方便很多ㄋ~

昨天一天咪老爺不在我一隻咪在家真的有夠無聊的, 看了韓劇 "狐狸阿, 你做甚呢~"

發懶連晚餐的小黃瓜也懶的切, 直接整支拿起來啃

今天又是我一隻咪~ 昨天晚上白目的直接跳看最後一集, 現在中間的劇情都不想看了

所以今天比昨天更為無聊~

其實我還滿多事可以做的, 答應咪老爺他回來前把所有在英國的這幾個月拍的照片歸檔

email還有很多還沒回, 三天沒吸地了, 也該打掃一下..

但是今天就是提不起勁, 有夠煩的~

早上收到一個朋友的email, 她過的不好, 我心情也有點受影響

想打電話關心她, 但是奧克蘭都要凌晨了, 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