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咪老爺不知道是功課壓力大還是天氣越來越熱  老是跟我說他迷有胃口

所以今天中午想做點不一樣 又比較爽口的拌麵給他吃

去年來英國之前在台灣停留了一個禮拜多時去找二舅舅  很厚臉皮的讓舅舅給偶棉倆買好吃的東西

還死皮賴臉的跟他坳了一本涼麵拌麵的食譜  現在就派上用場了~

不過這本食譜裡的雞鬆拌麵有點太清淡了 所以我自己加以改良做成酸辣雞鬆拌麵

沒想到咪老爺非常喜歡ㄋ~ 吃了好大一碗 我還把我的另一半也全給了他

看到他這兩個禮拜以來第一次胃口大開吃的那麼開心 我也很開心ㄋ~ 跟大家分享這個做法唷

材料:

雞鬆- 雞胸肉2塊, 鹽-糖-太白粉各0.5茶匙, 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 - 辣椒油1茶匙(依個人喜好酌增, 我喜歡用李錦記的潮州辣椒醬或老乾媽的香辣脆油辣椒醬)

花椒粉0.5茶匙 ( 沒有的可以用花椒由代替)

鎮江香醋3大匙  

糖1茶匙

醬油1茶匙

蒜泥1茶匙

麻油1茶匙

其它- 麵2人份, 蔥花, 香菜末, 油蔥酥(可以省略)

作法:

1. 將調味料地材料全加在一起做成調味備用

2. 雞胸肉用一點酒和鹽抓一抓以後放到大同電鍋裡蒸熟, 待涼後拍鬆切成細末備用

3. 取一炒鍋加熱油後放入作法1的雞肉末, 加一點太白粉, 已小火炒至雞肉表面呈現金黃酥脆狀, 再加入糖及胡椒粉調味即可起鍋

4. 煮麵. 煮麵的同時可以切蔥花和香菜末

5. 將煮好的麵放在碗裡, 把雞鬆鋪在麵上, 淋上調味醬, 灑上蔥花和香菜末就可以上桌囉. 我喜歡油蔥酥所以也加了一點, 不喜歡的人可以省略

謝謝二舅舅的食譜, 謝謝教會的姐妹題醒我用鎮江香醋時要加花椒粉.

一份拌麵, 裡面有許多人對我們的愛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