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我又要企漆投了, 陪偶娘去北歐踏一圈

所以想說趁我還記得前天做的涼拌冬粉就趕快先po上來, 不然等我回來肯定忘個精光

這道韓式涼拌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小菜, 剛好在網上看到食譜

但是沒有空心菜我就自己改成馬鈴薯和豆芽菜, 拿掉我討厭的紅蘿蔔,另外再調整了醃肉的調味料

我自己覺得很爽口清淡咪老爺也很喜歡, 以後有機會我會常做低..

調味料A: 醬油一匙, 糖, 鹽,白胡椒,麻油和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B:日式鰹魚醬油和一般醬油各1大匙、砂糖1大匙、麻油1小匙、黑胡椒粉、白芝麻少許

材料:

馬鈴薯一顆切細絲, 洗過後泡冰水約1-2小時(中間需換水, 這個步驟可以讓馬鈴薯吃起來脆脆的)

豆芽菜一把洗乾淨

蔥末1大匙

瘦豬肉150克切絲 (用雞胸肉應該也不錯, 下次我要試試)

韓式冬粉(地瓜製成,未經過漂白處理因此顏色較灰,也比台式冬粉粗許多,彈性極佳. 不確定台灣買不買得到, 但是我知道普遍在奧克蘭的韓國超商就有得買), 下面有我網上下載的圖片給你棉做參考捏..


做法:

1. 瘦豬肉用調未料A略醃過

2. 油炒香肉後先乘起, 再炒豆芽菜和馬鈴薯, 最後加入肉和蔥末拌炒一下

3. 水煮沸,放入冬粉,直到冬粉呈透明狀後撈出,瀝乾水分。

4.準備一個大碗,先將冬粉和炒好的菜肉混合攪拌均勻,注意冬粉容易吸收調味料,因此冬粉與蔬菜拌

勻後再加料調味B,調味料才可以均勻分佈喔

這道菜真的很不錯, 如果可以買得到韓國的牛肉BBQ醃醬, 就可以炒一盤韓式牛肉, 搭配這道小菜和現買的泡菜, 再者個味增湯就真的好像在外面的韓國料理店用餐.

至於哪種韓式的牛肉醃醬可以做出像餐廳裡炒的韓式BBQ牛肉, 等我漆投回來後再拍照片給大家看捏, 做法超容易, 學起來以後去吃韓國料理就可以改點一些在家比較不容易做的料理喔~

就先醬, 我要消失個10多天, 不要太想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