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說我在韓國的第四天時是怎樣可憐的餓了一整天

當天中午吃的是人蔘雞風味餐加人蔘酒無限暢飲

餐廳裡的四周全是泡了藥酒的人蔘

這就是我們的人蔘雞湯餐啦~

大家都知道這人蔘要是沒有好好的處理過 吃了可是灰熊容易上火

所以這碗用人蔘熬煮又加了濃濃人蔘酒的雞湯麵線自然是跟會酒精過敏外加害怕上火長痘痘低偶迷有緣

我就口憐低在旁邊默默的啃著老闆娘付送低醃白蘿蔔

餓肚子啃蘿蔔迷有關係

晃到餐廳門外看到兩隻可愛的鎮店狗  耳多和尾巴上的毛被染成紫色了...

下午去參觀了過去奧運期間使用過的戶外運動場

 不過好奇怪捏 大家不知道是吃了人蔘雞醉醺醺還是怎樣的 都好像有點意興闌珊

惹的導遊忍不住抱怨" 看看你們這一臉的不削~" 哈哈... 真是失禮了

下午還下起了大雨

雖然下著大雨 但是有個地方卻是不去不可

那就是景福宮 看過明成皇后的人應該對景福宮會有比較多的認識

大門前有穿著古代官服的守衛 可以在一定的距離裡跟他們拍照 不過不可以摸他們喔

這些人都是選折替代役的役男 咪媽說這樣叫人家粘著假鬍子的站在那裡供人拍照真是有點把人裝笑為

他們還真辛苦捏 動都不能動 還要忍受討厭的閃光燈照ㄚ照的 有點良心的人記得要把閃光燈關掉捏

這是以前韓國的君王上朝的地方

石頭上刻的是兩隻鳳 因為紫禁城刻的是兩隻龍他們不可以跟中國的皇帝刻一樣的東西

大殿裡的雕刻很精細 但是有點像是廟捏..

景福宮建於1394年的李朝時代, 但是過去在遭到日本侵占時受到很大的破壞

很多的宮殿都已經不在了 目前韓國政府正努力的要重新修復景福宮的面貌

不過有很多的地方是完全沒有照片 沒有任何資料可以用來查拷重蓋 所以整個工程困難重重


唯一幾個比較主要的宮殿被保留了下來也是後期努力維修後才回覆以往的風貌的

我看過幾集的明成皇后 當時就對朝鮮在過去面對各樣的窘境而感到心酸不已

現在來看這個宮殿 想到明成皇后在此被暗殺 屍身遭破壞 皇室被滅 真令人不勝唏噓

在衛兵交換時替外婆拍照 覺得有點時空倒流的感覺..

我們的導遊說他最不喜歡帶中國大陸來的客人來景福宮

因為每次內地的遊客來景福宮都會大肆的批評說" 這是什皇宮阿~連我們的一個行宮都不如"

導遊說他每次聽到這種話就覺得相當委屈 畢竟韓國的確是非常小的國家怎能跟中國的皇宮相比

但是我的看法不同 我挺喜歡這個景福宮的

沒有紫禁城的華麗 但是有他們自己素雅的風味 雖然素但是仍然能烘托岀帝王家的富貴氣派

來韓國大部分的旅遊團還會安排看一個亂打秀

全劇演員靈活運用廚房用具已敲打各式鍋碗瓢盆表演出精采的打擊樂

結合韓國傳統打擊樂與現代藝術表演 充滿熱情與活力的節奏聲響撤整個會場

不過表演時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

最後一天的行程除了看這些景點 還去了免稅店和美膚彩妝坊

原來我很期待的這個美膚彩妝坊卻令我大失所望

雖然本來就知道全部都是韓國的化妝品 不過因為全部都是韓文讓人看了是霧煞煞 根本不知道也不敢買

彩妝類的東西只有兩個牌子 但是顏色上的飽和度令我相當不滿意

最後和咪媽只買了人蔘去角質慕斯 (試用後皮膚果然變白變嫩許多) 有去的人一定要買喔~

雖然買沒幾樣東西 我們母女兩還素渾不要臉的讓導遊替我們兩ㄠ了一個手拖的行李箱

這個旅行箱是要消費滿30萬韓幣才有送的 我們硬是讓導遊給ㄠ了一個 夠狠吧~

爲了這個贈品害導遊先生被其他的團員怨死了 說他實在太偏心

迷辦法~誰叫偶棉素第一個找導遊幫我們ㄠ贈品的  後來看到的人再去找導遊  專櫃小姐自然是不肯給啦 

 所以說出國購物一定要快-狠-準    導遊在車上很辛苦的說話時也要睜大眼睛專心聽

我們這團真的很奇怪 每次導遊說話大家就很不給面子的睡搞搞 只有我很捧場的仔細在聽

所以才知道說導遊帶我們去買土產時付錢時要拉住他  他可以幫我們要到意想不到的贈品

東西買了 景福宮和亂打秀也看完了 接著我期待著我的晚餐

已經餓了一天 希望晚上有好吃的牛肉或雞肉

看看這個餐廳~ 一看就知道今晚的菜色來頭不小

迷想到... 今晚吃的是養生鴛鴦御膳全大餐... 全是鴨肉... 全世界都豬道我不吃鴨肉的說~~

除了小菜 大家可以看到炭烤鴨肉片 左邊的是醃過的 右邊的是沒醃過的

小菜碟中下面紅紅的那盤是生螃蟹配辣醬 生的??那會不會有很多細菌阿~~

不過大家一坐下來看到這滿桌的菜全是興奮的哇哇叫

只有我內心的吶喊和頻頻作嘔迷有倫花現~~555~~偶好歹命~~ 又要餓肚子了

除了鴨還是鴨 接下來又上了養生大補鴨肉粥和醃勳鴨肉片  @___@...!@#$%^



還不夠~~還給我上了人蔘鴨骨藥膳湯  我嘔~~~~~~@___@

還好還有點良心 接下來給上了皇室傳統冷麵 今晚本小姐就靠你啦~

導遊先生看我可憐兮兮的吃著一小碗冷麵和啃著旁邊的生菜葉子 請老闆娘幫我炒了一盤高麗菜

算是給我加菜 不過老闆娘太慷慨了 鹽像不用錢的灑了太多了 讓我實在難以下嚥

咪媽以為我又挑食 連人家好心給我炒的菜也不捧場 不過她自己試了一口也是被鹹的唉唉叫

還好最後還有爽口的紅豆麻薯冰 大家吃的不亦樂呼 滿意的不得了

看到大家這樣開心 我挨餓也OK啦~~當作減肥也不錯啦

吃完飯後我們就要回飯店休息 明天就要飛回偶棉口愛的台灣

讓我最後一次再拍下首爾鬧接的夜景吧   不過隔著車窗上的雨珠 看起來有點模糊就是了

就是這樣我們結束了韓國的五天行

回來後舅媽表弟和咪哥都問我們好不好玩

老實說我覺得以觀光景點來講是比較沒有看頭

不過我想最難能可貴的是我們三嬤孫在一起的時光 那個才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