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  今年的大年初二我娘過60大壽

長輩說台灣人的習俗是嫁出去的女兒要幫娘家父母做60, 70, 80..的大壽

所以媽媽生日的前一天 把孫小熹丟給她阿爸

我在廚房滷起豬腳..

生日嘛~沒有豬腳麵線應景怎麼可以咧..

只在民視的娘家看過彭大海好吃的豬腳  自己從沒做過

找到食譜後開始依樣畫葫蘆

完工後我只能說...

娘阿~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麻煩最複雜最令人歪臍的一道菜了

在廚房站了一個下午 腿都要發抖了

慶生完的隔一天就累倒了, 硬是虛弱了2天才recover回來

還好還算成功, 至少我那挑嘴的老哥吃後沒把豬腳往我頭上丟 (本人不吃豬腳, 所以製作過程完全照實譜, 從頭到尾味道都沒試)

改天再發個文把食譜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P1090255.JPG

一鍋滷汁 順便魯了雞翅膀和雞蛋

P1090251.JPG

再炒個乾扁四季豆

來個冬瓜紅棗雞湯 ( 阿咧.. 忘了把湯拍下來了 -___-|||, 我在幹嘛阿我...)

P1090254.JPG

菜上桌, 來個歡樂全家福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何我娘戴了一頂很怪的帽子

那是我哥送她的, 傳說中全手工, 要價不菲來自義大利的Borsalino帽子.

(咳~我哥最愛搞這套了 <--改天發文罵罵這個做作的三八鬼)

  P1090257.JPG

吃完飯, 就是蛋糕時間啦~

本來想請幫小熹做生日蛋糕的人做一個特別的蛋糕給我媽

結果對方生意太好, 接下來的四個月訂單全部都滿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找city cake

樣子雖然不是我最滿意的..

店員態度也不是太好, 一副 " 本店是全奧克蘭最~~~~~厲害的蛋糕店."

讓我很想站起來抽她兩巴掌, 看能不能打醒愛做夢又長不大的店員 (經理?)

但是裡面的chocolate mud cake卻好吃的讓我非常意外

非常彈牙, 濃郁的巧克力香. 一點也不膩

如果不是肚子上的這塊肉一直纏著我  三不五時我會再回去買來吃

P1090313.JPG

我娘還算高興(吧?!)

P1090305.JPG

再怎麼說有孫女陪吃飯陪切蛋糕

還要怎樣不滿意? (我看很難~)

  P1090317.JPG

雖然我不是我娘最愛的兒子 (咦?這句耐A有點酸 XD)

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大錢可以買甚麼了不起的名牌給媽媽 (正等著我家孫搖錢樹長大 + 默默等待老公有天突然發了)

也不是甚麼很有創意的人

但是我盡了我最大的力來替媽媽慶生 陪她一起過60歲大壽

希望她快樂 每天充滿喜樂 :)

P1090324.JPG

喔喔喔~

因為是60歲生日很特別

所以全家去相館拍了全家福 (注意,我娘還特別去給人做頭髮喔 XD)

本來我說要找洋人拍 但是媽媽和做作鬼我老哥說找大陸來的“大衛王"拍就好了

結果拍的有點令人三條線

怕會引起哥哥嫂嫂和阿娘的公憤, 這裡就不分享有他們在裡面的照片了..

僅貼一張我們自己一家, 還算過的去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就好了 (p.s. 卡到孫同學睡覺時間, 一整個不爽大翻臉阿)

 

恩哼~所以!!!!

等老娘發了, 一定要再找個洋人給全家拍上幾張美照!! (握拳)

DSC_0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