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存有邪念的格友們千萬別想歪了

我要說的是增產報國的問題

關於給孫小熹添弟妹的這件事

著實困擾了我很久

自己煩惱著一直沒消息之外 還常常給白目的長輩們追問

白眼在心裡已經不知道翻了幾圈了...

最近常遇到的對話有:

甲: J 已經不小囉, 可以生老二了

我: 恩 ~ (陪笑)

甲: 可以生了 ( 很認真的看著我, 一副"俺沒在跟妳說笑阿")

我: 恩~我知道了 (繼續陪笑, 但是奇檬子開始瓦路椅了)

甲: 所以說咧?

我: ??? 蛤?? (所以現在立馬生嗎? 當我是在下蛋阿..#$%^&*)

DSC_0133.jpg DSC_0138.jpg DSC_0141.jpg

要不就是:

乙: 你們有計劃再生嗎?

我: 有阿

乙: 那怎麼都沒消息阿?

我:...... -____-|||...

乙(突然醒悟過來): 喔~~喔.. 吃補一點吃補一點 (尷尬的陪笑打圓場)

 

還有就是:

丙: 哇~J長大好多囉, 可以自己吃飯了耶

我: 對啊, 我的好日子不遠了呢 (爽歪歪)

丙: 好日子? 那老二咧?

我: 喔... 哈哈 (三條線, 還是勉強擠一點笑臉)

丙(轉過去逗孫小熹): 你媽媽搞不清楚狀況, 我幫你點她一下了

我: .... ????....#$%^&

 

諸如此類的事情多的連我的腳指頭通通加進來也不夠數

大家都不看報的嗎?

不知道有生育率降低這種事發生著嗎?

常常被問, 只好說實話

"試了很久, 一直沒消息"

講出來了, 難免會有點失落

這時又會聽到聲音 " 矮油~沒那麼嚴重啦, 反正你已經有一個了"

真的是讓人理智斷裂

反正已經有一個了, 那幹嘛見到人就問何時再生?

 

最新一期的 littlies 月刊有一邊文章(secondary infertility)完全講中我的心情

it says:

Secondary infertility is more common than primary infertility and sadly affects one in six couples in New Zealand. The heartache of secondary infertility affects couples in many ways - guilt experienced by one or both partners as to why they are suddenly ' infertile', the strong desire to provide a sibling for an existing child, the sense of not having a complete family, and dealing with those well-meaning family members and friends who unhelpfully comment that ' at least you have one child"!

 

我學到一個功課

人家有沒有男朋友/女朋友 不要問!

何時結婚 不要問!

何時生小孩 不要問!

何時生老二  不要問!

別人家裡有兩個女兒(兒子), 有沒打算再生一個兒子(女兒) 不要問!

 

問了又怎樣?

問了男朋友(女朋友)會從天而降嗎?

問何時結婚 就可以把人送作堆了嗎 (錢太多, 想包紅包阿?)

問何時生小孩 小孩就立馬會為你蹦出來嗎?

問要不要生老二  幹嘛, 人口普查阿?

人家生男生女 關你p事?

 

你們說, 我說的有沒有道理阿~~~~~

DSC_0147.jpg DSC_0150.jpg DSC_0153.jpg DSC_0161.jpg DSC_0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