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里肌肉 半斤(300g),蔥 6支。

調味料A: 
酒半大匙,醬油1大匙,太白粉1小匙。

調味料B:
甜麵醬 3大匙,糖 半大匙,清水 3大匙,酒 1大匙。

做法: 
1. 里肌肉切絲,拌入調味料A醃10分鐘。
2. 蔥縱切成細絲,用清水浸泡,以去除辛辣味並使蔥絲彎曲好看。
3. 先將肉絲過油撈出,再將調味料B調勻,用2大匙油爆炒,再將肉絲回鍋同炒。
4. 撈出蔥絲,瀝乾水分,墊入盤裡,將炒好的肉絲舖在蔥絲上即可。

 

在奧克蘭時我跟咪媽三不五時會到東區一家叫"福臨門"的北方餐館打打牙祭

娘兒倆常常就點一道菜加一盤家常烙餅 每次都吃到給它撐到翻  才滿意的剔牙買單  付錢閃人

那道菜就是道地的北方菜---京醬肉絲  夾著那家常烙餅~~~想到我就要流淚 好餓喔... 我哭~~

記得咪媽說過京醬肉絲是用甜麵醬做的 剛好我冰箱裡有 所以上網找了食譜

以上是我在Eupho Cafe網站裡找到的作法 超好吃~~~

但是這份食譜用的是蔥  我稍微改了一點

因為我們在"福臨門"吃到的是用"韭蔥" 我覺得味道很配 而且咪老爺好像對生蔥沒什麼興趣

所以照片裡下面的是韭蔥不是青蔥

韭蔥這個詞是我查字典查的...英文是leek

我自己沒聽過國語"韭蔥"這種講法, 我娘都是說台語, 她叫leek做" 蒜仔" (台語)

我也搞不清楚leek到底是不是叫韭蔥

總而言之...用leek代替蔥也很不錯吃唷

這道菜好下飯  咪好爺一個人可以解決掉一盤  可惜我沒有桿麵棍 不然配上烙餅更讚

如果炒的比較多 隔天可以加熱後鋪在煮好的鰜魚醬油湯烏龍麵裡  味道也是一極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